覆舟沉海

南极点常驻企鹅

前往黑暗之地

       一路上,破晓对月冰十分感兴趣,围着她绕圈圈。小孩子心性*,布鲁茜和狂笑也就随他去了。奥姆则坐在离布鲁茜不远的地方,用哥谭医院的药品处理着自己的伤口。

   “诶诶,你叫什么名字?”破晓对这个可以让布鲁茜向 狂笑求情的女孩十分好奇,很自来熟的凑过去聊天。月冰的心智也只有十四五岁,两个年龄相仿的人总能找的共同话题。

   “我叫月冰,你呢?”月冰盘腿坐在破晓边上,她玩着奥姆的三叉戟。

   “我叫布鲁斯,当然,我们都叫布鲁斯,我的代号破晓诡灯,你喊我诡灯就行了。”破晓在布鲁茜身边坐下,右腿伸直,左腿弯曲,左胳膊搭在膝盖上,悠闲地解释道“看到那边的那个了吧,他叫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狂笑打断破晓的话,对他这种抢别人台词的行为十分不满:“我是狂笑之人,你喊我狂笑好了。”他转头看了一下那边的奥姆,“其实吧,在我们的世界中,你和你哥——或是你姐,体谅一下平行世界,的关系并不好,小鱼。”

       被叫做“小鱼”的奥姆心情并不好,她抬头冷冷的看了狂笑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一旁的破晓继续解释:“我们现在正在黑暗多元宇宙,这里所有的宇宙最终都会毁灭。”

    “像我的地球一样,毁灭不过是时间问题。”布鲁茜适时的插了一句话,“将你的戾气收起来,诡灯。我可不想葬送在这。”

       显然,破晓已经收不住了,护目镜自动带上,右手上的戒指冒出一股一股的浓稠烟雾,向四周散去。

      “凭什么,凭什么他们的世界就可以存活,而我的世界就必须处于底层,被当做废物处理!”不甘、愤怒的情绪充满了他的大脑,为戒指源源不断的提供能源,破晓周围开始出现隐隐约约的怪物雏形,“我要再一次毁灭他们,让他们处于黑暗当中,体会我的痛额——”

      “苦......”狂笑出现在破晓的身后,一手刀砍晕了他。破晓身边的雾气也开始散去。

      “对不起,小兔子,小孩子吗,揍两下就好了呢~哈哈哈哈。”狂笑将破晓的身体踢到板子中央,毫无歉意的抱歉。

      “没...没事。”月冰晃着手,心虚的呵呵了两下,我不是兔子啊。

       月冰看了看布鲁茜和狂笑,默默地挪到奥姆这边。

      “狂笑,人都到齐了吗?”布鲁茜站了起来,走到狂笑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狂笑给了她一个惊悚的笑容,尖锐的说到:“当然了,就差你了,我让他们去那位大人那里先去报告,然后在找你和诡灯。”

       月冰双手抱膝,身上冒着冷汗:woc,狂笑这么恐怖的么!

       奥姆当她想家和害怕,伸手拍了拍她的背,算是两个无家可归的人之间的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她看向奥姆,奥姆温和的朝她笑了笑。其实奥姆长得很好看,摘下头盔后,黑色的长发散在背后,黑色的虹膜如夜晚的天空**一样,长相有一点像中国古代的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月冰挑起一绺奥姆的头发,放在手指间摩挲,头发十分顺滑,令月冰想起了龙宫里侍女织的布匹。她不禁想起在另一个世界里的哥哥,她的家,她的族人和那里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按照那里的时间,应该是银黎节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一瞬间,一股莫名的情感涌上心头,泪水在眼睛里慢慢聚集,最终沿着脸庞滑下。

       泪水在落地的瞬间,变成了一颗靛蓝色的珠子,里面仿佛有流光溢彩。

       当第一滴眼泪落下的时候,如同打开了禁制,月冰把头埋在膝间,呜呜的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布鲁茜走了过来,面对这样的事情,她显得有些不知所措。她只能看着它发生,那种无力感再一次涌上心头,让她的瞳孔猛地一缩。

       狂笑站在一旁,他不会哄女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一颗珠子滚到破晓手边,破晓趁狂笑没有注意,偷偷地捡了起来。

      “她……没事吧?”布鲁茜半跪下来,轻轻地拍着月冰的背。

      “没事,小孩子吗,想家了。我之前也遇到过,过一阵就好了。”奥姆抚摸着她的头盔,语气温柔的解释道。

       按照她的话,月冰哭了一会儿,心情平静了下来。布鲁茜递给她一杯水,月冰带着哭腔的到了谢。

        狂笑看了看他们移动的速度,向他们说:“还有一两天时间,你们先休息一会儿,我们到时候要和大人打招呼,可别出什么岔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罢,自己先躺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剩下几个人见状,也躺下休息了。

       破晓见其他人都睡了,挪到月冰身边,悄悄问她:“小月儿,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月冰半梦半醒的回到:“瑀珠,可以用于祛毒和治疗,上乘的差不多能起死回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,又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破晓又爬到狂笑身边:“狂笑,其实你没睡吧?只是找个借口让布鲁茜她们——”话音未落,又被狂笑一刀砍昏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长时间,狂笑喊他们起来,看向前方金色的大殿:“我们到了。”



*破晓诡灯得到灯戒时是8岁,估计和狂笑在一起时也才15、16岁

**按照漫画的地球-0,奥姆是黑发黑眼,这里沿用这一设定

    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覆舟沉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